line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外媒報導 BMW 將有部分車型出廠時沒有配備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博快訊

2022-05-09

 

又是晶片短缺惹的禍!Automotive News Europe 報導,在更換了新的晶片供應廠商之後,BMW 將暫時推出不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新車。據報導所稱,新的晶片無法支援這兩項服務,需要在未來進行軟體更新才可以。

 

“今年前四個月生產的這些汽車妹擲的晶片需要更新軟件才能完全發揮作用,暫時無法提供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和 Wi-Fi 功能,”BMW 在給 Automotive News Europe 的電子郵件聲明中這樣表示。不過,車主們可能不必等待太久即可獲得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的支援。BMW 告訴 Automotive News Europe,BMW 計劃推出無線 (OTA) 更新,“最遲在 6 月底之前”提供該功能。

 

BMW 沒有具體說明受影響的車型或數量,但表示生產代碼中帶有“6P1”的車輛不會配備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目前還不清楚是否只有某些地區受到該問題的影響——Automotive News Europe 聲稱收到了來自美國、英國、意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的車主報告說他們收到的新車沒有這些功能。

 

這不是 BMW 因為晶片短缺而做出的第一次犧牲。去年 11 月, BMW 也證實交付了沒有觸控螢幕功能的新車,並給予受影響的車主 500 美元作為補償。

 

其他汽車公司,如通用汽車,也受到晶片短缺的嚴重影響。通用汽車放棄了一系列車輛的無線充電功能,取消了部分卡車的燃油管理模組,並削減了 2022 年凱迪拉克 Escalade 的無人駕駛超級巡航功能。最近福特也開始交付和銷售不帶後座暖氣空調系統的 Explorer SUV。

 

Intel 首席執行長 Pat Gelsinger 預測,各行各業因為晶片短缺而受到嚴重影響情況可能會持續到 2024 年。

CARPOST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