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疫情趨緩,全台瘋露營,CARPOST跟您說為何無法引進外匯露營車

外匯車新訊

2021-08-22



接近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愛好戶外生活的人們是否蓄勢待發?

因這兩年疫情肆虐全球,大家的休閒娛樂越來越往戶外活動,既能防疫還能達到放鬆身心靈的效果。
想要一趟戶外旅程計畫,當然首要選擇一樣是避免人與人群聚,又可以享受大自然吸收芬多精,
說到這想必許多人會覺得露營是最佳選擇。





 

相信許多家庭嚮往一家人開車前往幽靜山林中,享受太陽叢林間灑落,與自然相處的時光,
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寶島更是一個隨時都能找到露營的好地方。

 

不過您有發現嗎?台灣的露營車少之又少,甚至大多數都是露營愛好者自行改裝自家車輛成為簡易的露營車,這是為什麼呢?




 

 CARPOST自創立以來經常被詢問有在為客戶代購露營車嗎?

 

今天這篇文章告訴大家:露營車無法通過台灣車測,不能領正式牌照。

 

不能領正式牌照的意思就是,引進車子後只能擺在家裡當擺設,不能駕駛喔!

 

【QA時間】

Q:這時候有些人會問,若不需要領露營車的特種牌照,領取一般的貨車牌即可,這樣子能否通過檢驗?

 

A:答案是沒辦法喔!在台灣外匯車的法規對於車種車型等規範相當嚴格,
(例如:車高 車寬 車重 等等…..)想矇混過關當然是不行的!

 

Q:為何只有總代理有辦法驗過?其他人都沒辦法?

 

A:因為這就像台灣總代理可以引進柴油車,外匯車卻沒辦法通過檢測是一樣的喔。

 

Q:也許有些露營車迷會覺得會不會是因為單一進口驗車費過高,不敷成本才不進車的原因?

 

A:不是的,我們都懂大家會為了找到心目中的唯一而來請我們做代購,
但我們也會明確告訴各位,哪些我們可以代購,哪些會因為法規規範無法引進!



 

其實台灣道路不像國外寬敞,台灣的道路較多小巷子之外,交通行駛也比較壅塞。

加上台灣人的消費模式,許多人不會為了露營一件事而去購買一台車,所以這也是台灣少見出現露營車的原因之一。


那麼如果不能引進露營車,真的很想要露營車該怎麼辦?

就請看下一篇【地窄人稠到處是人,CARPOST教您怎麼用露營車避開人潮開心度假】吧!



 

CARPOST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