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TOYOTA 釋出手排版 Supra 的配備細節

外匯車新訊

2022-04-29

現在確認兩款六缸車型都可以配備手排。不只如此,還有一款名為 A91-MT 的全新限量內裝版本,僅限手排車款。

 

經過車迷多年的等待和乞求,TOYOTA 終於為 A90 Supra 增加了手動變速箱選項。 2023 Supra 提供了三款手排車型,同時還增加了一系列懸吊和傳動系統的更新,TOYOTA 承諾這將讓手排版本 Supra 的駕駛性能比以前更好。

 

TOYOTA 表示,六速手動變速箱經過調整,可以搭配向 BMW 所採購的雙渦輪增壓 B58 直列六缸引擎使用。從 2023 年起,3.0 和 3.0 Premium 都可以有手排選項。而 2023 年還有第三款新內裝的 A91-MT 出現,只有手排,限量 500 台,除了 3.0 Premium Plus 棕褐色皮革裝飾座椅版本的全部配備都有之外,從預告中可以看到還有專屬的獨特紅色徽章,紅色排檔桿和 Alcantara 換檔旋鈕。而基本的四缸 Supra 將維持只有自排模式可以選擇。

 

目前沒有提到關於新變速箱是來自 BMW 還是 TOYOTA 自己設計的消息,但考慮到改裝 BMW 變速箱可能會比較簡單,相信很有可能應該是 BMW 的設計。離合器經過重新設計,具有更大的摩擦面積和加強的隔膜彈簧並配上 TOYOTA 的智能手動變速箱 (iMT) 系統。

 

從手排版本 Supra 車內來看,會發現經過重新設計的中控台,以確保輕鬆換檔和足夠的空間,駕駛的手在操控時才不會撞到儀表板。同時也考慮到旋鈕的重量、形狀和功能,盡量減少換檔所需的動作。

 

TOYOTA 指出,所有 2023 Supra 都對懸吊和底盤進行了多項改進,改善了道路平衡性和乘坐舒適性。避震器和電動輔助轉向系統都進行了重新調整,而所有 3.0 車型現在都標配了主動差速器。在軟體的部分,2023 Supra 增加了一項名為 Hairpin+ 的新功能,允許車輛在超過 5 度的上坡坡度上出現更多的車輪轉動。循跡和穩定性控制系統也重新進行了校準。

 

手排版 2023 Toyota Supra 的定價將於今年夏季公佈並在今年底開始交車。

CARPOST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