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日本和韓國攻佔了美國汽車市場,現在又有一家越南公司準備加入!

外匯車新訊

2021-12-07

總部位於越南的汽車公司 Vinfast 推出了兩款電動 SUV,計劃明年開始在美國銷售。



越南龐大的 VinGroup 集團子公司——擁有技術、醫療保健、遊樂園甚至一所大學的公司—​​—Vinfast 在 2018 年巴黎車展上推出了其第一款車型,兩款汽油動力豪華轎車。這兩款 SUV 都採用了德國汽車製造商寶馬的工程技術,包括發動機。該公司現在還在越南提供配備 BMW 發動機的汽油動力 SUV,包括一款名為 President 的高性能車型。


但該公司有更大的野心。


“我們想成為一個全球品牌,”Vinfast Global 首席執行官 Michael Lohscheller 說,“如果你想成為一個全球品牌,你必須去美國。”

週三在洛杉磯車展上亮相的兩款電動跨界車 VF e35 和 VF e36 是由意大利的賓尼法利納設計的,該公司還為 VinFast 設計了其他汽油動力汽車。 Pininfarina 以設計經典法拉利的歷史而聞名。最近,Vinfast 轉向電動汽車,例如在越南推出的小型 VF e34 跨界車。



據 Vinfast 稱,Vinfast VF e35 一次充電可行駛 500 公里。 e36 一次充電可行駛 675 公里。兩者都具有半自動駕駛輔助功能,類似於其他豪華 SUV 上提供的功能,例如自動停車和半自動駕駛。



Lohscheller 說,在美國,Vinfast 將只銷售電動汽車,因為他們看到了最大成長的機會。 Lohscheller 說,電動車款完全來自 Vinfast 自己的工程設計。


“整個市場完全被打亂了,”他說,“所以我們轉向電動汽車,我們認為市場潛力正在顯著增長。”


Vinfast 還面臨著來自 Rivian 和 Lucid 等公司(更不用說特斯拉)的潛在電動汽車買家的日益激烈的競爭。 IHS Markit 汽車行業分析師斯蒂芬妮·布林利 (Stephanie Brinley) 表示,這些公司也可能為 Vinfast 這樣的新進入者開闢道路。汽車消費者,尤其是那些看電動車的人,現在已經習慣於看到陌生的名字。



Lohscheller 在過去四年擔任德國歐寶(現為 Stellantis 的子公司)的首席執行長,於 7 月底接任 Vinfast 首席執行長。在此之前,他是福斯汽車的高級管理人員。


Vinfast 已從世界各地聘請了許多高級主管、工程師和設計師,這有助於他們了解美國和歐洲等市場的消費者。“他們正在全職帶領這家公司,而不只是作為顧問,”她說。 


Vinfast 跟隨其他進入競爭激烈的美國市場的亞洲汽車製造商。兩個韓國品牌現代和起亞分別於 1986 年和 1992 年以廉價的小型車進入美國市場。幾十年前,豐田、本田和速霸陸等日本品牌以類似的策略在美國起步。“我們在美國的品牌定位是包容性的,”VinFast US 首席執行長 Nguyen Van Anh 說。 “我們希望以合理的價格提供優質的產品。”



除了兩款電動 SUV,VInfast 最近還在洛杉磯揭開了美國總部的面紗。 Lohscheller 表示,目前,該公司計劃在越南生產這些 SUV,但計劃在 2024 年下半年在美國建立工廠。


Nguyen 表示,該公司將於明年開始在加利福尼亞州通過 60 家公司自有銷售點來銷售電動 SUV 而不是透過獨立的經銷商。“我們希望為客戶提供最好的客戶服務,”她說。 “所以我們想要控制從 A 到 Z 的客戶旅程。”

CARPOST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