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地窄人稠到處是人,CARPOST教您怎麼用露營車避開人潮開心度假

外匯車新訊

2021-08-23



你是愛好露營的人嗎?

常常上山下海戶外踏青,心裡不免興起乾脆 ”直接買一輛露營車” 的念頭。
大部分台灣民眾露營以親子為主,圍繞者小孩,出發時總是大包小包所有用品塞進那永遠不夠用的後車廂。

有時候總在想戶外空蕩蕩的帳篷搭起後還是有點不方便,想要露營車如果要買又該如何選擇與購買?

 



Q:露營車如何取得?

1. 是否可以代購?

2. 購買台灣國產露營車/購車回台後改裝


 

是否可以代購?


答案是不行,上篇的【為何不能引進露營車?】提及,因為露營車無法通過台灣車測,不能領正式牌照。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規則第17條第2項規定:
「國產及進口之車輛均應符合交通部規定之安全檢驗標準,並應經車輛型式安全檢測及審驗合格,
取得安全審驗合格證明書,始得辦理登記、檢驗、領照。」

 

基本上,無法領取牌照就等於買了一台不能開的車子。不過若是購買者想擺在家裡當擺設到也是不錯的選擇。



購買台灣國產露營車/購車回台後改裝
 



 

購買國產

其實台灣也有在販售露營車,購買露營車的重點不外乎就是可以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戶外露營,
免搭帳篷就可以在車上睡覺,不必挑營地,有更快速簡便的吸引力。

若想在禁止露營的國家公園過夜享受大自然的美好,露營車就是最好的選擇。

不過購買原廠國產的價格可是很昂貴的喔,購入前需要思考是否真的有這項需求,
因為後續接踵而來的保養開銷也是必要的考量,對於許多喜歡露營的小資族可能會變成是一個負擔。


 

購車回台後改裝

不少營友會想我乾脆買一部廂型車或休旅車旅行車,
再改裝成露營車,這樣為了省錢的改裝也能達到效益嗎?



優缺點如下:
 

優點:
1.適合預算型買家。台灣發售的原廠露營車選擇少,售價特貴買二手車來改裝比較划算。

2.可以客製化打造出一台獨一無二車款且只屬於你。


缺點:
1. 安全考量,如購買原廠車上所有設備都要通過認證,若是不當改裝安全堪憂。

2.動力不足。加東加西的露營車會變得特別重,需要更強大的扭力,懸吊與車也得一併升級,就他改車一樣越改越兇。

3.車子定期回檢。驗車、過戶後興奮的想改裝?別忘了車輛需要定期回檢,
一般建議在車上加裝幾樣好裝好拆的設備即可,否則檢查不過到最後也是全部拆除,會讓人頭疼不已。


 

結論:

購買露營車對從小看著美國好萊塢電影長大的人來說是種憧憬,但在台灣的我們,面對的是通勤時車輛的壅塞和二輪族的流竄,
都市的人們住在大樓裡,無法進入機械車位也是十分困擾,不仿從各方面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真的需要買露營車嗎?


不露營的時後,露營車的體型龐大不便於日常,就是個擱置的困擾。孩子唯有寒暑假才有連日長假,平時只有週休二日會用到,
如果連日常都無法安置,是否有太多煩惱有考量?


那麼,是否有方便適合露營又可以兼顧機能性的車款存在呢?

這邊請看下一篇【露營車的替代方案】

 

CARPOST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