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
新聞專區
新聞專區

車博資訊攜手奧丁丁推出汽車履歷 助買家最高便宜二成

媒體報導

2019-05-24

CARPOST車博資訊創辦人陳柏文指出,區塊鏈應用讓雙B進口外匯車商也趨之若鶩。圖:車博資訊提供

 

運用區塊鏈技術讓全球驚艷的台灣新創公司奧丁丁(OwlTing)集團日前發表新應用服務OwlTing Blockchain Services(OBS),
讓區塊鏈可以實際應用到各產業的品質控管和流程追蹤。其中,線上購車也能透過這項服務為汽車買家客製化服務,提升客戶滿意度,因此,連賓士BMW雙B進口外匯車商也趨之若鶩。

加入奧丁丁OBS服務的台灣新創公司CARPOST車博資訊,藉由與奧丁丁集團合作,推出汽車履歷及汽車代購進出口流程透明上鏈的全球首創3D視覺呈現區塊鏈外匯車解決方案,
可以幫消費者節省15~20%的車價。

CARPOST車博資訊陳柏文與奧丁丁創辦人暨執行長王俊凱共同合影。圖:車博資訊提供

 

車博以類AI大數據助買家挑選

CARPOST車博資訊創辦人陳柏文Kevin表示,代購業跨境電商早已非常普遍,美國Amazon亞馬遜、中國阿里巴巴、Yahoo奇摩、樂天等平台上代購市場非常龐大,但最大樣消費性產品的汽車,卻很少有人著墨,因為相關流程非常複雜困難,因此CARPOST車博資訊運用大量黑科技將外匯車商數位轉型為跨境電商。

CARPOST每天擷取數十萬台來自全球的車輛資訊,以類AI大數據車輛分析系統挑出約一萬台符合本地消費者需求的新古車讓買家挑選。

為讓買家有最佳諮詢服務,CARPOST車博資訊設置三大服務團隊,包括:專業的「CARPOST客服小組」、「海外採購專家」、「售後服務團隊」。CARPOST客服小組結合Chatbot,每天在線上為買家服務,從車輛資訊(年份、 里程、配備)、Car history 汽車履歷(CARFAX、AUTOCHECK)、到引進流程(購車、出口、船運、報關、 驗車)等,都鉅細靡遺的為準車主們解答。

 

海外採購專家則可以為車主們提供量身訂做的客製化搜尋服務,只要提出需求,CARPOST 就會幫你找到理想的愛車。售後服務團隊會聯合銀行、保險、及合作多年的保養維修夥伴,提供車主買車之後的所有服務,並與保險公司推出保固險,享有與原廠一樣的保固。

陳柏文並指出汽車領域相關的市場範圍非常廣,從汽車銷售到汽車保險,汽車金融再到汽車維修,光台灣二手車市場就高達3000億。然而,這些市場各自為政,整合程度差,讓運營效率低落,導致成本居高不下。另一個痛點是消費者對二手車市場缺乏信任。 其實全球新車和二手車市場的銷售數量幾乎相等,而且根據 Auto Trader 市場報告,只有 7%的英國消費者信任二手車經銷商,他們的擔憂是基於汽車履歷資訊缺乏透明度。

 

全球首創3D視覺呈現區塊鏈汽車履歷系統

所以現在CARPOST車博使用區塊鏈,將交易紀錄都轉換為數據交換過程,區塊鏈技術的本質保證這些數據是 100 %準確和完整的。 相關的客戶與企業將能夠跟踪和驗證汽車的歷史記錄到每個部件,簡化業務流程,並進行快速交易。

陳柏文認為,運用區塊鏈技術可以達到三項目標:第一、Transparent透明的汽車履歷,可以查看有關汽車的任何資訊,車輛出處,里程,維修歷史或任何其他有助於避免錯誤 購買的數據。 另一方面,賣方也將為維護良好的信譽並協助車輛獲得更高的售價。第二、Trust :讓全球的二手車的交易,變得讓人所信任。

將所有權從買方轉移到賣方本身的過程將立即發生,因為區塊鏈消除了對可信中間人的需求,並降低了相關成本。第三、Saving:對於車主來說,使用區塊鏈將意味著帶來最物超所值的車價、更便宜的汽車保險,更低的維修和維護成本,以及整體更好的汽車相關服務品質。

CARPOST車博更期盼透過全球首創3D視覺呈現區塊鏈汽車履歷系統打造消費者、平台、賣家的三贏局面。

 

文章轉自: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technology/96985.html

 

CARPOST最新消息